下午,我鼓起勇氣看了一些youtube上關於『十二夜』的一些花絮

然後,看到達摩的故事,就哭了

原本和大姐說好,算不去看的,但我還是看了花絮

然後,下定決心,不要去看

免得心痛

就像九把刀在他的文章裡說的,這是一種人的生物本能

因為害怕自己痛,所以先封印了自己所有的情感機制

我和大姐不想去電影院裡封印,所以就用不去看來保護自己,畢竟生活有太多是要經歷了

 

晚間,看到FB上朋友分享這小段話

『我佩服九把刀
我去了戲院, 一直哭

請鼓起勇氣, 一起面對』

文章的標題是,笨到完全不懂的跟危險事物保持距離

http://www.giddens.tw/blog/post/42391009

----

我就更有感了

無論我有沒有去看這部電影

我開始對自己發問

我是否有勇氣,去面對世界的真相?

 

我是一個把自己保護的很好的人

讓自己能夠絕對的單純,絕對的簡單,絕對的不混亂

所以我討厭混亂的人,討厭看那些戲劇電影裡悲慘或邪惡人性的故事,討厭人性裡的鬥爭

總是渴望光明與和平,和美好的結局

這跟我不夠勇氣有關

但,當我對自己這樣發問時

那表示,我已經逐漸準備好,要更有勇氣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forests 的頭像
    rainforests

    narrative life

    rainfore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