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已經原諒自己了。

假如,我不先原諒自己,又如何能回到愛中,和孩子對話呢?

--------------

今天放學前,對諒發了很大的脾氣,一種刺耳的憤怒
表層的情緒是生氣,回到內心,更深的憤怒的是“無法信任”的不安

無論是『世界在我之內』或『夏威夷療法』任何靈性的書,說得都是發在自己生活中的外在的事物,都只是顯化自己的內心而已

最近在孩子身上我最被激怒與挑戰的是:沒有真實的說話,而帶來的無法信任,與充滿懷疑。

一直被挑戰,表示那是我內心有的,需要清理,需要療癒
寫到這裡,我覺得核心的議題,應該就是"信任"了吧!

--------------

姑且不論這孩子有沒有說謊,我沒有說過謊嗎?或偷偷的拿過東西嗎?
我有說過謊,而且到現在長大時還是會---為了保護我心中的某個美好,或害怕不被認同瞭解,而撒謊
高中的時候,偷偷去約會,還騙媽媽我去圖書館。
小時候也許說過無數個小謊,但我現在都忘記了吧!

為了某個我們"當時"認為"必要"的理由,所以就說謊了。

有偷偷拿過東西嗎?

我的堂哥有,我看過他偷拿玩具店裡的玩具
我的姐姐有,她偷拿媽媽的零錢去文具店打彈珠
我自己,真的不記得有沒有

但堂哥和姐姐當時一定非常想要,所以這樣做了吧!
他們現在有很糟糕嗎?也沒有

假如,諒真的拿了,事情有這麼嚴重嗎?

其實,好像沒有這麼嚴重。

我覺得最困難,是他太畏縮,無法與他內心的真實接觸這件事。
另一個會編故事的孩子也是,因為太膽小了,所以編了各種想要滿足大人的故事,求得一個不被罵能平安渡過的漏洞
(寫到這裡,諒的媽媽打電話來了!)

這也是我今天的自責,知道孩子是這麼畏縮,憤怒或生氣的大聲,只是讓他們更防衛,內心退的更裡面
但我仍然無法覺知的先罵人了,等到有覺知時,心裡就開始難受了起來,直到我願意先原諒我自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peifun分享過一種感覺
有的孩子,妳很難愛下去,或愛不到他/她

此刻,我就是這種感覺
和諒媽媽說完話,我覺得這個孩子很需要一份"有耐心的愛"
而很難的地方,在於我要先突破自己內在對"信任"的關卡,
將眼光從"我要先相信你說的是真的,才能付出我的真心",
變成“無論你現在說的是否真實,我都願意付出真心去愛你,因為我知道當你有足夠的愛,慢慢的你就能有勇氣,開始真實”
假如我夠清晰這個本質,那麼我想我會盡可能的提醒自己---多點耐心,因為這個孩子需要耐心。

用真實的快樂書中的概念,先給與孩子正向的情緒,那麼真正的美德便會自然發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謝謝今天諒給我的療癒與發現,教我如何去愛
謝謝我自己,願意先原諒自己,讓愛先發生在自己心中
明天,繼續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forests 的頭像
    rainforests

    narrative life

    rainfore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