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G媽媽約了下午面談,感受著彼此的動力,感受著要建立的下一步
一個半小時談完後,知道這母親帶著太多人的聲音在自己的生命中,她的心很紛亂
-------
聽完媽媽聊著G,此刻,我想著
『愛,是不是可以有很多種樣子』
這孩子需要能看見許多不同的版本

------

我不想跟其他人或老師一樣,餵養這孩子許多的忍耐,包容,和給他一個特別的關注
過去沒有得到,不一定透過補償,就能感覺滿足。吃腦,不一定能補腦。
我跟媽媽說,這孩子跟我一定要一同走一段艱辛的路,她不會馬上獲得認同,她必須努力來贏得我與全班的認同
更重要的,她要得到自己的認同,要能真的感受到來自於自己的掌控感,他內心得安全感才能真的穩固,而感覺自由

媽媽說,孩子覺得我嚴格,是啊,我必然嚴格,因為有太多要幫忙她建立的,我不需要討好的關係,她也不需要討好我
她只需要好好的長自己,並且關心人,朝向這裡,已足已

------

談話剛結束時,我的心裡是耗損的,因為得到太多的比較,以及被建議怎麼給她的孩子一份特別
我想建立起的共識,確實也給出了
1.老師會陪伴她心靈有力量的路,是挑戰的,是嚴格的,但會是值得的
2.媽媽不需要再為孩子向任何人道歉,而是陪G面對事情的結果,一起想辦法,鼓舞她去道歉與解決,說出心裡的愛
3.媽媽自己與孩子需要很多很多的慶祝,畢竟生命經歷很多難關,每次克服一小關,都值得慶祝一下

真心的希望,媽媽能收著,而不只是我收著她的建議
彼此都各走一步吧

這孩子還有長長的路正要開始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forests 的頭像
    rainforests

    narrative life

    rainfore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