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閱讀,閱讀闖進兔子洞,關於從敘事治療的觀點如何看待孩子的問題故事
我在聆聽,聽一些有溫度的人,分享他們對生命的理解與心得

我的身體很疲憊,心也覺得很疲憊
但很容易被有溫度的故事感染

對孩子們和他們的爸媽雖然很氣很氣
沈靜下來時,沒有團體壓力時,心底還是會浮現他們明亮的臉龐
心裡總是,不會只有一條敘事線,知道我們無論誰,都有很多不同敘事線存在著同時存在著

小律問題其實很單純,就是無法控制的衝動和坐不住,這部分大概會一直出來干擾他的學習生活和讓他被責罵
但他心底的天真和直率,讓他有些時刻流露出最真誠對人的關懷和情感。把我的麥克風摔下去時,很真誠的抱歉,很願意幫忙照顧弱小,一直重複著自己暑假得到A流
總之是個可愛的小傢伙

就是這樣的
我一方面感受著問題,但另一方面記得明亮
我想我的心理證照這張紙,給予我的也許是這個珍貴

希望,我能走出新的敘事支線
而不受困在團體規範的自我理想框架中

寫完,身體背部的緊繃脖子的疼痛似乎解開些些
神奇的身體,怎麼樣都不騙人的
同時,也對自己多了份疼惜,真的是辛苦了

對於敘事,更喜歡了
雖然總自責自己一點都不夠敘事,
但今天我想我多少都有點敘事味道了,在我自己的心裡,看見自己總能看見明亮處
不讓問題說一切的話,獨佔話語權。不讓社會的框架說一切的話,獨佔話語權。似乎多體會了些些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forests 的頭像
    rainforests

    narrative life

    rainfore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