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颱風天,我很認真的花了一個早上寫下給K女孩的信
透過書寫來整理自己這幾天的心情與思緒,也順道記錄下這幾次的事件
書寫過後,我更清楚這幾次的互動了,偷偷的也看見自己很容易被情緒抓住的眼光


看見,就是改變的開始
分析這個互動,是為了讓我更清楚的知道接下來要與女孩往哪個方向走去
對她的看法,也有了不同角度的體會和瞭解
這些整理的過程,讓我心裡面多了較多的堅定與清晰,而有了清楚的計畫
接下來,就是實踐了~
然後看看後來的變化

其實阿!週五雖然有這樣的事件,但我算是安穩的渡過,並沒有停下和其他孩子相處的腳步。


那天,我有四節課,終於擁有與孩子們渡過完整的半天的時光,我很珍惜
中午的時候,我讓孩子們各自開動,在黑板寫著:請自己說三個感恩,就能先開動。
許多孩子雙手合十,認真的閉起眼睛說著感恩,那畫面很美,如果我動作夠快,也許能照下那誠心的臉龐
有的孩子天真的說了三次的:感恩、感恩、感恩,然後就開動。
雖然整個誤會老師的意思,不過真的超級天真的!

吃飯快結束前,我看著班上的小朋友,覺得開學的緊張期應該已經漸漸過了
他們越來越熟識彼此,還能哈哈大笑,很開心的一群孩子喔!
他們也越來越熟識我,慢慢地終於能理解我的幽默,會笑了!
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一起走呢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forests 的頭像
    rainforests

    narrative life

    rainfore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