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病之後,我陸續學習開始料理食物,雖然不上手,但總算因為要照顧自己,在料理這件事上開始有個起步,也又打開我另一個研究的世界。

湯類裡,我很喜歡的就是香菇瓜仔雞湯,這道容易的料理,幾乎從小吃到大,對它的回憶腦海裡有著七賢路的舊家,下課後,媽媽在廚房裡煮飯,我在旁邊幫著拿菜拿碗收拾,然後端上客廳的桌前,踩著我們深咖啡的木頭地板,在電視機前坐在地板上吃飯,而我很喜歡媽媽的料理。今天終於要學這道湯,希望能留下媽媽的味道。

 

1.要把香菇洗乾淨,用冷開水泡軟。(水要留著煮湯用喔)

2.雞肉退冰後,先用熱水燙一下(不用熟,燙一下就好,是為了不要讓血水變成湯),燙過的水倒掉。

IMG_1672.JPG

3.準備一鍋水(煮湯用),把所有的料加入(香菇,香菇水,兩片薑,5顆蒜頭,1/3瓶花瓜(也可以更多)),水滾後把雞肉放進去

IMG_1673.JPG

4.試試味道,加入一點蔬果調味粉。也可以再加一點點點米酒

5.蓋上鍋蓋留點縫,再慢慢滾,直到湯有入味。

IMG_1674.JPG

-------

第一次料理心得:

這次怕花瓜煮太爛,所以等到雞肉燙好才一起下。不過其實一開始一起下就可以,這樣湯也會比較入味。另外滾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需要更久,煲湯嘛!因為肚子餓,這次有點入味就吃了,還是覺得很好吃喔!花瓜和香菇再爛一點就更好了。

ps元榆雞肉雖然很貴,但雞肉的品質真的很好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forests 的頭像
    rainforests

    narrative life

    rainfores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